好久沒更新網誌了

這陣子一直很忙亂,連上一班「新莊」的學生作品都來不及放

就台大的班也結束了

內心的os:我新莊的學生作業才只改好一半啊

這次台大分校的班是我帶過人數最多的班

同時出席率也超高的

作業的量也達到百分之90以上

當然是再次又進入開心又痛苦的改作業地獄啦

由於這次同學要求學古裝的呼聲很高

也無視於我再三的暗示古裝很難搞喔~很龜毛喔~3堂課教不完喔~

所以既然大家都有這必死的決心(啥鬼)我也就捨命陪君子大家一起吃河豚

採取了鴨子划水式的教學方式

也就是抓重點做示範,然後課堂上時間不夠的部份,我就回家追進度,並把所有過程留檔案給大家做參考

這樣才好不容易在3堂課內勉強把一張古裝教完

而想當然很少有同學能追上進度在結業時拿這張圖來交作業

也因此讓同學了解老師的超級無敵龜毛古裝畫法

這次的古裝因為想兼顧教薄紗、綢緞,所以選擇了唐朝的時代背景

也用一些資料讓同學了解現代的「仿古裝」與「真古裝」的差異

還有要如何在這其中拿捏出商業需求的美感,而不要鬧出時空錯亂的笑話

這是圖畫完的樣子~(其實我回家後看看~還是覺得背景太花~不過懶得改了

唐裝完整 

從參考資料的選擇、改姿勢、改造型,到了解唐制的服飾髮式~

我們雖然不用像五代時候的女子在臉上貼滿花鈿或認真畫出「蛾眉」,

不過重點妝飾帶出來,

整體的唐味就相對的濃了許多。

還有很多同學可能頭一次見識到刺繡是一筆筆畫的這種龜毛作法

當我示範完刺繡後請同學「開始繡花吧~」那個哀聲~喔喔~

老師了解的~

不過~經過手繪之後的刺繡才有刺繡感,

貼圖合成雖快速,但相對的看起來就會像印花布囉~

這點我想~嘗試過後的人就會感覺出差異來

而且經過自己一筆筆把質感ㄍㄧㄣ出來的成果

豈是一個「」字能形容的

期待大家畫完後來給老師看喔

 

下面放的是作畫過程連續檔

嘗試放gif檔看看,比較不會被影音框架縮到太小

沒有設反覆循環,若跑完請按圖到相簿從頭看囉

唐裝過程.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