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豬頭事件後,
那張可憐的圖一直處於未完成狀態!
今天終於有空把它拿出來仔細審視∼
原本圖在課堂上已經畫完,卻因為忘了存檔,
大大的壞了這張圖的感覺。
更不可能照原本的感覺再畫一次,
是矣決定大改版!
看要怎麼〔整形〕才好

對我來說,改圖通常比重畫還麻煩,
主要關鍵就是對圖的感覺固定了就很難扭轉,
所以我接稿通常若是碰到有編輯要求修改,
而這個修改讓我覺得對圖的感覺走調的話,
我很可能就請編輯乾脆把這張圖還我,
我重畫一張新圖還比較快∼

但是這次剛好相反,
是因為豬頭事件導致我對這張圖的感覺整個變了,
反而要我若是照原本的方式再次畫完它,
我一定會畫的非常痛苦
所以決定來個大整形!
把清純妹加個10歲來改成個御姐吧!

以下將揭曉讓人驚異的變臉過程∼ccc首先讓我們瞻仰一下遺照
看一眼原圖的最後型態∼


然後亂刀給她毀容!

把不想要的部分大致蓋掉或抹掉!
這時有點像阿飄...
不過所有整形手術一定都有豬頭期!


再把想改的具體線稿跟大至輪廓給畫上去
這時有點∼印堂發黑不祥貌.....
前途未卜,不知會否整形失敗變成豬頭三?


把膚色再打一遍後好多了,
拉上十字參考線來調整五官距離與位置。



去掉參考線∼


修正光影


加重整體色彩比重


加重眼部與唇色

覺得眼部色彩太重,不想有上妝感
打上一層淡色來淡化妝感


重新裁切畫布
將整體焦點更集中在人物身上


將髮色與細部重點再加強出來,
完成!


御姐大變身!
任務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