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課總算告一段落

雖然說,與別的講師比,我的班絕對不是多到吃不消。

但是對我這凡事不喜歡趕的溫吞人來說,也算是大暴走的狀態,整整手忙腳亂了2個月。

好處是~我根本沒空去想怯場之類的老毛病,整個膽都磨出來了,可以非常神色自若的切換到「開講」模式。

社交能力有顯著的提升,現在還能跟7×4的小姐扯淡,而不會下意識的搬出「鐵壁絕」神功!哈~

 

由於接下來又要進入另一波趕稿地獄,稱著稍有空檔,

把近日的一些示範教學圖放上來囉~

我每張圖都會帶學生從線稿白紙開始帶步驟,所以同一張圖也就會有不同班的不同版。

隨著分校螢幕的色差到心情的卡對位了沒,都會影響結果,就看看吧~

 

這是板橋分校的全臉示範~(這是18堂課中首張完整全臉教學)

頭髮未畫完

板橋正面臉示範.jpg 

這是新莊分校的半成品示範~(找了半天應該是沒存到最後完稿圖)

看看有什麼差別?

新莊正面臉示範.jpg 

 

全臉練習完後,就開始加上頭髮教學,女人的頭髮在我認為是僅次於臉的重要存在(對美人圖來說~)

要畫好有層次又要柔軟滑順的頭髮,得花很多功夫(我想同學們都領教到我刻頭髮的龜毛功了吧

同時也讓同學們嘗試合成渲染材質效果~

這是板橋分校的示範稿

板橋長髮示範.jpg 

這是新莊分校的示範稿

新莊長髮示範.jpg 

 

然後是嘗試逆向畫法來畫男生,重點是練習比較實的畫法,同時也訓練虛與實的掌握。

這是板橋分校的~

板橋長瀨示範.jpg 

這是新莊分校的

新莊長瀨示範.jpg 

(新莊的這張眼睛好像有點沒對焦~恍神恍神的~哈~)

接下來是皮衣練習,同時也是想練習融合前面兩種的混和技巧,

最終是希望能訓練到完全擺脫線稿倚賴,依然能有紮實的立體感與色彩表現,並且利用筆觸來營造質感。

不過,兩個班都沒畫完~哈~

但是fu被勾起來了,我想我會找時間把她畫完的。

 

這是新莊的版本

新莊皮衣示範.jpg 

這是板橋的版本~

板橋皮衣示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