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同時處理好幾件事,


導至這一班的許多課堂示範檔案都沒放上來,


眼看著這班級將結業才猛然回過神∼我好像一張示範檔都沒放上來


趕快找檔案出來的同時又發現自己又豬頭症犯了


今天的課堂示範我完全忘了存檔......


(那件被我變成皮背心又變成絲綢再變成不鏽鋼的小背心....我完全沒存....)


唉唉∼


就先放幾張我有存到的示範檔吧



這是黃金獵犬


 



 



 是用作弊工具〔仿製〕來打底,
說實在∼我不太會用仿製,每次教到這一課總是覺得還要用額外的力氣來把照片感〈畫掉〉很費事。
不過仿製工具對基礎功不夠的學員來說卻是親切的盟友,


所以還是有必要介紹一下囉
不過同學們千萬別忘記老師說的∼過度倚賴仿製來偷吃步


長期來看反而是自己的損失喔∼


下面是近幾堂在課堂上畫的眼睛畫法示範



 



要畫好明亮的大眼睛


並不是把眼睛放大來畫就會好
(那樣只會變成眼睛過大的半寫實而非真人比例的寫實臉)
眼睛看起來大的訣竅在於細膩的刻畫出眼睛週圍的凹凸立體感
像睫毛的陰影、眼皮的厚度、眼袋、眼頭、眼折等等細節都要畫到足夠與具體
這樣才能有豐富的細節來烘托出眼睛的美也才會在視覺上覺得大


(有點像化妝∼眼妝畫的好,自然會覺得眼睛好像變大了)


 


下面放兩張材質示範


把原來的棉布材質畫成別種材質的示範


課堂上的檔案沒帶回來,這是之前在家裡試畫的效果


都是未完成圖,只在畫面局部作手腳


 


這是示範光滑的絲緞料



下面是不鏽鋼


(不要問我不鏽鋼小可愛怎麼穿啊∼)


 


 


待下次把教室的檔案帶回來


再發一篇專門講這章結業作業的繪製過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