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某日,打開信件夾,看到一封邀稿信!

是為了巨匠教學行銷方面需要,主題希望講述數位繪圖的演進與趨勢,字數大約需要1千字左右,當時我也沒多想就答應了。但因為我不是張忠謀卻跟人妄談數位趨勢,因為覺得文體需要寫的比較嚴肅,所以蹭了好久才蹭出一篇作業文章交出手。

嚴肅的先往後丟,
是說我在網路上亂逛時發現了個奇妙的東西!未來寫真相館 ,輸入名字後,系統會自動選出一張代表照片代表你的未來!
我當然很開心的把所有家族成員名字玩了一遍∼

首先是我老公



喔喔∼看看那忙碌快走的身影好像除了衣著風格外,跟現在沒啥區別嘛∼

☆☆☆☆☆☆☆☆☆☆☆☆☆☆☆☆☆☆☆☆☆☆☆☆☆☆☆☆☆☆☆


好可愛的小男孩

☆☆☆☆☆☆☆☆☆☆☆☆☆☆☆☆☆☆☆☆☆☆☆☆☆☆☆☆☆☆☆


嗯嗯∼看樣子淑芬也是萬年不變,自在如昔∼
☆☆☆☆☆☆☆☆☆☆☆☆☆☆☆☆☆☆☆☆☆☆☆☆☆☆☆☆☆☆☆


哇哇∼化身為彩虹,好夢幻喔∼
☆☆☆☆☆☆☆☆☆☆☆☆☆☆☆☆☆☆☆☆☆☆☆☆☆☆☆☆☆☆☆


終於把內在的不良男子釋放出來了?
☆☆☆☆☆☆☆☆☆☆☆☆☆☆☆☆☆☆☆☆☆☆☆☆☆☆☆☆☆☆☆


也是個可愛紅噗噗的小孩
☆☆☆☆☆☆☆☆☆☆☆☆☆☆☆☆☆☆☆☆☆☆☆☆☆☆☆☆☆☆☆


這就有點深度了∼數位解碼?
☆☆☆☆☆☆☆☆☆☆☆☆☆☆☆☆☆☆☆☆☆☆☆☆☆☆☆☆☆☆☆
但是
為什麼?
在這麼多精采的照片後∼
我∼
靜子
是這個!


一個快被老人吃進嘴裡的豆腐(或煎蛋?)??

天理何在啊?!

好吧∼唉完∼放文章∼先說∼有點悶與咬文嚼字了些,無耐心的可以跳過囉∼

------------------------------------------------------------------------------------------------

繪圖的數位時代.昨日.今日.明日


依稀昨日

猶記當年(約莫10餘年前),電腦的軟硬體進展到對繪畫而言〔相對較友善〕的程度時,隱隱嗅到數位巨浪席捲前帶來的潮氣。不過對習以使用右腦的繪畫創作者來說,單單只是學習電腦這件事,其心境幾可用〔習劍屠龍〕的惶恐來比擬,難免心存猶疑與觀望。更何況什麼樣的硬體配備適合自己的需求?又要配合什麼樣的軟體?能否達到延續傳統手繪的質感?出版社的接受度?等等無一不是困擾所在!不能不說在當年選擇採用數位方式來做繪畫創作的新媒材,其代價是頗為高昂的!

設備方面的代價是大出血的荷包,但實質精神上的考驗才正開始,除了要一邊摸索了解電腦的運作方式與邏輯外,還得學習軟體的使用∼最主要的主角∼也就是相伴多年的夥伴painter與photoshop這兩套軟體!

時值painter5.0版剛問世(當然∼它是熱騰騰的英文版),同時photoshop依稀記得是4.0版(當然∼也是英文),對等同英文文盲者如我而言,等級也跟解天書相去不遠。當年photoshop的工具書如同今日,都是電腦軟體影像設計類的暢銷書,並不難找到好用的參考書,反倒是painter工具書數量稀少,難得一見編寫優質的參考教材。但也就這麼土法煉鋼,很辛苦的反覆照著書操作練習,同時在螢幕邊上貼滿了各式小抄紙片。有一段時間,在工作時要不斷的替換著翻閱好幾本跟磚頭差不多的工具書,只為了希冀a書的遺漏能在b書挖到答案!(但可能答案在c書或d.e.f....或根本沒人寫過....)



時值今日

隨著電腦軟硬體以不可思議的神速來演進;從出版業大多不收電子檔案,到普遍不收手繪圖稿!而交稿方式從輸出列印稿到交磁片∼交MO片∼交燒錄光碟片,到可以直接以寬頻的網路直接聯繫與交稿。

整個人類社會的科技進展已經到了∼你不追趕時代,也會被時代趕著跑的不得不為狀況!試想∼當年從VHS錄影帶到LD光碟再到VCD再到DVD直至最近的藍光光碟,如若我惜物愛物的將我的錄放影機保留至今,可還有最新下檔院線片影帶可餵養它?

在食衣住行樣樣都不離數位的這個年代,商業藝術也正因為著整個數位相關產業的成熟度,而開啟了更加絢爛的一頁。許許多多以往需要相當財力與人力的創作,現在以一人之力輔以相當程度的電腦配備便能達到。每個人只要懂得如何運用這些工具,無論是大師還是自娛的個人,人人都能同等享受創作的愉悅,並在網路做個人發表。

同時數位創作的廣度也因此越來越寬廣,不再侷限於單純的平面出版品,從平面到立體∼從靜態到動態∼再延伸出各式各樣的影音數位結合;今時今日正是自人類有史以來,因著數位科技的興起而捲起前所未有的豐沛創作能量與素材的年代!


放眼明日

以今日的生活與數位科技密切的程度不難想見未來的數位生活必然是更加倍的在人類的視聽上追求極致,只是:你準備好了嗎?科技可以將你手中的畫筆換成了宛如閃耀著炫目光彩的魔棒,它代表的是更多∼更精采∼甚至是無限的可能。可是你準備好了嗎?你是打算靜待這股潮流的巨浪將自己沖的暈頭轉向?還是乘在巨浪的頂峰,讓巨浪帶你前進?

我不知道你的決定為何,但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我準備好了!並很誠懇的邀請你,與我同行,悠遊於明日的數位創作年代。

2008/07/11 靜子
創作者介紹

靜子鏡人形分館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takai747
  • 我不要再當上班族!!!!!!!

    救命啊!!_____________不要再抓我回去!!!_______救命啊、救命~~~~~
  • (猛力搖)喂∼喂∼

    莫憨眠啊啦∼緊精神起來繪圖啊啦∼

    lulu6071 於 2008/07/12 15:25 回覆

  • kiwimsia02
  • 好謎的未來……是警告我硬碟儲存太多關於男男菊花女女百合的東西嗎?看來我的未來,除了墮落還是墮落……(默)

    *姐姐的未來就單純很多,就是等著被老爺子吃進嘴裡的豆腐~XD
  • (指)好腐喔∼
    明明是男男薔薇女女百合
    妹妹你腦袋怎麼蹦出〔菊花〕來著?
    嗯?嗯?嗯?

    lulu6071 於 2008/07/12 15:32 回覆

  • pinfan
  • 我是我 我亦非我

    可以不要再當小孩嗎?
    這樣很慘啊
    555
  • 嗯∼換成是我
    我也不想再當一次小孩

    用你本名再試了一次∼
    在可愛小女孩.....背後....的泰迪熊?!

    不過小孩會長大
    豆腐如果不想被吃.....會臭掉啊.....

    lulu6071 於 2008/07/12 15:41 回覆

  • 花水木
  • 看見諸位的未來 看到最後 忍不住噗一聲笑出來,結果自己的照片出來 是一對俊男美女......手上的那張cd 這代表什麼?我的人生會不斷地重複又重複嗎?我又是何種種類的音樂?好想知道啊

    而且下面還有其他的連結可以玩喔 我的2008年的轉變 其中一項竟然是[腐女子化]......(大汗)

    忘了跟靜子老師問安m(_ _)m
  • 哈囉∼
    你好啊∼

    覺得這個東西雖然無厘頭,但還蠻有點意思的,
    所以介紹大家玩看看囉

    lulu6071 於 2008/07/12 15:37 回覆

  • 風舞櫻
  • 好好玩的網站
    不知道我的未來會是如何
    說不定比你更勁爆(汗*)
  • 哦∼
    有勁爆嗎?有嗎?有嗎?(好奇)

    lulu6071 於 2008/07/13 01:16 回覆

  • kiwimsia02
  • 嗯……因為菊花是比薔薇更腐的境界……(撒花~)

    沒救了,難怪我的未來是那一堆謎語似的010101數字……
  • 嗯嗯∼
    每次milu翹著尾巴在我眼前蹭來蹭去時,
    我總是會想起一首活潑的老歌∼
    〔野菊花∼野菊花∼默默開在山坡下.......〕

    lulu6071 於 2008/07/13 01:19 回覆

  • 風舞櫻
  • 呃....
    是沒有很勁爆啦
    只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宇宙裡的一顆小星星..
    是說我有小宇宙的能量嗎(爆*)
  • 天邊的一顆星....
    真是有意境啊∼

    lulu6071 於 2008/07/13 23:23 回覆

  • 直人Blue
  • 這是來世嗎!!!
    最後的靜子老師真是勁爆阿~XDDD
  • 唉唉∼
    是悽慘吧∼555∼

    lulu6071 於 2008/07/16 00:35 回覆

  • 姚
  • 昨日今日明日

    昨日今日明日
    把文采與近年來心情表露一覽無疑
    不過 我讀後心情總是沉重
    奇怪大家ㄉ留言充滿著笑聲耶
    跟別人 相差甚多
    是怎了 老人嘀咕病
    又犯嚕
  • 姚最近感觸很多喔∼(感冒好了沒?)

    文采是不敢說,咬文嚼字造作的厲害∼呵∼只能說湊字罷了∼

    沉重感嗎?
    有時笑是明瞭所以必須笑著
    有時笑是因為笑是可以傳染的

    呵∼

    lulu6071 於 2008/07/23 18:5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