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painter教學 (2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兩三年前畫的圖

拍攝方式不是錄影

而是畫一小段就全銀幕拍快照

然後再串起來

現在要拍影片應該會容易很多吧?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這陣子的課總算告一段落

雖然說,與別的講師比,我的班絕對不是多到吃不消。

但是對我這凡事不喜歡趕的溫吞人來說,也算是大暴走的狀態,整整手忙腳亂了2個月。

好處是~我根本沒空去想怯場之類的老毛病,整個膽都磨出來了,可以非常神色自若的切換到「開講」模式。

社交能力有顯著的提升,現在還能跟7×4的小姐扯淡,而不會下意識的搬出「鐵壁絕」神功!哈~

 

由於接下來又要進入另一波趕稿地獄,稱著稍有空檔,

把近日的一些示範教學圖放上來囉~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真是抱歉捏~

這陣子真的是忙的有給他暈頭轉向,

真是越忙越亂,除了工作滿載不提,連冷氣都敢給我選在此時罷工維修,

還可能因為太熱而引發急性蕁麻疹,沒辦法睡一直撐到診所早上開門去打針

現在是一整個作息大混亂狀況~就是~一靜下來就頭昏~

希望能順利的把作息調到在上接下來的密集班比較不吃力的狀態

雖說已經結業的兩班學生作業我都已經批改完交出去了,

但是一直沒空來整理上傳分享這部份。

一方面也是這兩個班的學生作業稿量非常大,幾乎每位學員都至少出手2~3份以上

老師實在是很感動~大家都好認真。

雖然我也很想把大家的作品全部po上來,

不過還請同學們多體諒已經快掛點的老師(已經不太敢認真算截稿日...

沒有心力再搞這麼浩大的工程就只節選部分放上來囉~

期望大家要一直快樂畫圖下去喔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好久沒更新網誌了

這陣子一直很忙亂,連上一班「新莊」的學生作品都來不及放

就台大的班也結束了

內心的os:我新莊的學生作業才只改好一半啊

這次台大分校的班是我帶過人數最多的班

同時出席率也超高的

作業的量也達到百分之90以上

當然是再次又進入開心又痛苦的改作業地獄啦

由於這次同學要求學古裝的呼聲很高

也無視於我再三的暗示古裝很難搞喔~很龜毛喔~3堂課教不完喔~

所以既然大家都有這必死的決心(啥鬼)我也就捨命陪君子大家一起吃河豚

採取了鴨子划水式的教學方式

也就是抓重點做示範,然後課堂上時間不夠的部份,我就回家追進度,並把所有過程留檔案給大家做參考

這樣才好不容易在3堂課內勉強把一張古裝教完

而想當然很少有同學能追上進度在結業時拿這張圖來交作業

也因此讓同學了解老師的超級無敵龜毛古裝畫法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每一次開一個新班的最初幾堂課

我總是要不斷的跟自己內在的那個自閉兒童激烈爭戰

很怕自己在緊張而造成的反常多話的焦躁狀態下說了啥而自己記憶不能

總是要到一個班的課程上到一半以上時

才會因為漸漸熟悉,而慢慢的比較不會焦慮症發作

(不只是對學生的熟悉,還有對設備的熟悉....我對工作環境以及設備的是否順手是蠻龜毛的)

可能上過我的課的學生看到我表現的還蠻鎮定的樣子

事實上我一直很擔心學生有沒有發現我臉紅了很多次.....

還會被我老公笑~都那麼多班了,怎麼還每開新班還是得照樣來一遍~

眼看新莊這班也要上到最後了

期待能收到大家精采的作業啊~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9) 人氣()

最近在授課的模式上又做了一些調整,

有鑑於很多學生表示在繪製人像上很多的細節短時間無法融會貫通

需要更細的階段性示範

所以我這次的課程花了不少時間讓學生們實地練習人像的五官素描

很多肌理與結構上的細節都一步步的給學生做結構分解與示範說明

(其實很不像在學軟體,比較像在畫室

我常說~想學好畫,並不是只要埋頭苦刻就好

熱血苦練固然重要,但開竅與否就有天地之差

要開竅不難有個秘方囉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巨匠的三重分校也於15日結業囉

(天音:阿咧~今天都幾號啦?)

呵~(搔頭)因為接連幾天都有約,天天往外跑~所以今天也還不會放學員作業上來(鞠躬~)

暫時先放一張跟板橋中山一樣資料的示範版本2囉~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嗯嗯~在整理學員作業時發現我又把板橋中山打成板橋中正...哈...

(大家包容一下脫線老師囉~合掌~)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板橋分校假日班已經於11月30日結業了

這個假日班應該會是我帶的第一班全日班,也會是最後一次帶全日班

畢竟早晨的課對我來說挑戰還是太大了~哈~

感謝這班的同學這一個多月的努力學習

大家的作業在質與量上都非常精采

老師非常感動啊~(拭淚~不枉我每週賭命式的硬撐~)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最近實在忙到爆,

部落格也一直處於久久動一次,一次「凍」久久的狀態

總之是我性格上的毛病,凡事太認真又龜毛,

當身兼多工時,就很容易引起內在衝突,

自己先跟自己打起來,內分泌失調、失眠等等毛病先後來報到

唉~這也算是另類需挑戰的課題,要逐步解決才行(握拳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賽璐璐上色法」不從何時開始有這個稱呼的?

就跟我不明何時開始有「言情風」這種稱呼一樣奇特

偏偏我就是畫過好幾年日本卡通,摸過正港的賽璐璐上色....

也畫過好幾年言情小說~那時只有稱呼羅曼史小說

等我發現原來有這種稱呼法的時候,似乎已經變成約定俗成用語了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終於大致上把新電腦搞定了
(事實是玩瘋了apple大好新電腦萬歲

現在不用再擔心家裡是mac電腦而教學卻得改用pc電腦的適應問題,

新的 intel mac上面可以跑兩種系統,

也就是我能一邊照常使用我愛用的ox系統,然後在有需要順教學順序時打開裝在裡面的視窗xp

而不用再借大哥那台pc來順教學步驟

mac真是體貼的讓人流淚啊

感謝平凡那隔空發功的神之手,幫我解決許多設定問題

還有,我始終認為boot camp很像在貓肚子裡一隻狗(每次開都覺得狗仔跑出來了)

呵呵呵~

接下來補貼8月底結業的東認班內示範的人像畫繪製過程囉~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最近同時處理好幾件事,


導至這一班的許多課堂示範檔案都沒放上來,


眼看著這班級將結業才猛然回過神∼我好像一張示範檔都沒放上來


趕快找檔案出來的同時又發現自己又豬頭症犯了


今天的課堂示範我完全忘了存檔......


(那件被我變成皮背心又變成絲綢再變成不鏽鋼的小背心....我完全沒存....)


唉唉∼


就先放幾張我有存到的示範檔吧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昨天去了世貿,為巨匠作招生繪圖示範。


這是在家測時間的預先試畫版!
選了一張〔主題〕明確的美妹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這兩天在家裡準備教學教材
怎麼看都覺得卡漫造型的示範檔太少
雖說以前從事動畫與漫畫工作加加也超過10年吧
但是近年接的稿子都是偏寫實
這類造型就很少有機會畫

其實一開始畫的時候腦袋是空的
只是因為最近不是一天到晚吵節能減碳∼布拉布拉...
就隨手在她頭上畫了插頭
(她頭上的是兩個插頭喔∼)
有點電力女僕的味道∼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painter繪圖教學示範動畫檔
因為教學說明會而拍攝繪製過程再串成的動畫
現在看看很不滿意
決定另外畫新圖再做新的示範檔
先把原本的放給大家看看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今天把之前那張未完成的男性人像練習稿拿出來畫完∼
就是那張被美少女打敗的阿布哥
由於不用顧慮所謂言情風的〔無筆觸〕畫法
所以下筆留了大量筆觸,
完全無須浪費時間抹勻。
這樣的畫法可以訓練自己下筆的準度,
同時層層疊疊的筆觸堆疊起來,
更是另一種筆趣。

下面是之前未完成的樣子∼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繼上次的豬頭事件後,
那張可憐的圖一直處於未完成狀態!
今天終於有空把它拿出來仔細審視∼
原本圖在課堂上已經畫完,卻因為忘了存檔,
大大的壞了這張圖的感覺。
更不可能照原本的感覺再畫一次,
是矣決定大改版!
看要怎麼〔整形〕才好

對我來說,改圖通常比重畫還麻煩,
主要關鍵就是對圖的感覺固定了就很難扭轉,
所以我接稿通常若是碰到有編輯要求修改,
而這個修改讓我覺得對圖的感覺走調的話,
我很可能就請編輯乾脆把這張圖還我,
我重畫一張新圖還比較快∼

但是這次剛好相反,
是因為豬頭事件導致我對這張圖的感覺整個變了,
反而要我若是照原本的方式再次畫完它,
我一定會畫的非常痛苦
所以決定來個大整形!
把清純妹加個10歲來改成個御姐吧!

以下將揭曉讓人驚異的變臉過程∼ccc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終於到了揭曉時間囉∼(啥?)

我帶的第一班學生陸續交出了結業作品,
好幾位同學還一口氣交好幾張,
有的結業那天無法前來的還託人代交∼
會不會太讓人感動啊∼你們∼

班上同學幾乎是八成以上從未摸過painter與數位板,
說實在的,
老師看到大家的作品真的是爆感動,
不只是看到同學有努力吸收老師對大家灌輸的有關〔畫圖這碼子事〕的觀念,
還有搭配軟體運用與體會。

軟體的使用短時間不夠熟悉沒關係,
(反正手邊準備好工具書就隨時可查)
但是對畫圖的觀念卻是確立畫圖這條道路的指路標,
很重要的喔∼
還請同學們回去後還是要多抽空練習來更加提升自己喔∼

〈以下排序非評分排序,別多想喔〉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昨天的課程進度依舊是畫畫畫...
只是在中間時段我臨時想到應該把如何自製筆刷頭的這個好東西教給大家
不過也就因為是很臨時想起這個部分
事先沒準備講義
請同學手動筆記整個流程
結果立刻是一陣子人仰馬翻
好在同學們都有順利做出自製的筆刷頭
效果就是一整個好玩

不過別小看這個功能喔∼
熟悉使用painter後,就能利用這個功能來創造自己專屬的特製筆刷囉

以下呢∼
當然繼續貼之前未完的繪圖過程

lulu6071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